斩人斩马剑原名:斬人斬馬剣,又名Zanjin zanba ken
伊藤大輔が原作・脚本・監督を担当した時代劇超大作。数多く製作された「傾向映画」のひとつで、悪代官の圧政に苦しめられる農民たちを救う浪人の姿がヒロイックに描かれている。莫大な費用をかけて製作されたものの、フィルムが失われて鑑賞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が、2002年に22分のダイジェスト版フィルムが見つかり、修復・復元がなされた。 浪人の十時来三郎は、大須賀と山室の家臣たちを襲って権力に対抗するが、逆に代官よって放たれた刺客たちの襲撃を受ける。しかし来三郎は刺客たちを説得、次々と仲間に引き入れていった。代官による悪行の数々に、ついに農民たちの怒りは頂点に達する寸前。来三郎は世継ぎの松若丸を救出し、仲間の浪人ともども代官の命を奪うのだった。
发布于1929年。由伊藤大辅执导,并且由编剧伊藤大辅携幕后团队创作。集众多位月形龍之介、金子弘、天野刃一、市川庚寅、井上晴夫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并于1929-09-20公映的电影。
很一般。邪气男主。有几处还行:马上追逐、立十字架。
2020-06-15,华语动作片五十年代都拍不到这水平……可能六十年代也拍不到,长恨就要比张老湿金燕子还好看很多
25分钟残片,伊藤大辅标志性的运动镜头华丽潇洒,马上追逐戏直接影响到黑泽明《战国英豪》。
残片25分钟。武打场面已经颇具武士风格,另有一些镜头体现了**速度。
从残片的戏剧冲突来看,正片应该是有完整的故事性的,可惜残片没法体现出这一点。那个时候的剑戟片演员化的妆神似歌舞伎。
一星半 日本人拍电影太认真了....
29年的日本电影在镜头的概念和实际应用上已经比较成系统比较成熟,比同时期的盘丝洞在镜头和构图上要讲究得多
在国立映画アーカイブ七楼看过片段。想起《战国英豪》。
さすが「移動大好き」さん。那个年代来说调度其实相当出色了,几个武打场面和马上追逐戏都非常漂亮潇洒。
也就是看在年代的份上……这压根不是剧本好嘛!!!没有人物没有plot没有起承转合,连对白都没一句正常的,演员还画个大脸谱,再配上弁石就完全是民俗故事配图朗读啊!导演纯粹拿这片子试验移动镜头吧。就是为了拍“打架”和“骑马”而已么!好吧,有几个外景镜头是很前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