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的时代原名:獅子の時代,又名Shishi no Jidai
NHK大河ドラマ第18作。 明治維新における勝者たる薩摩藩と、敗者の会津藩。この対極に位置する両藩の下級武士二人を主人公に、明治という時代の光と影を浮き彫りにしたドラマ。大河初のオリジナル脚本で、主人公の二人を含め主要な登場人物はすべてこのドラマのために創造された。これ以前にも大河において架空の人物が登場することはあったが、主人公に据えるのは本作が初めてである。配役面では、テレビに出ない最後の大物と言われた菅原文太の起用に成功。鶴田浩二の出演とならびファンを沸かせた。また、音楽を手掛けるのはそれまでクラシック出身の作曲家が主流だった中で、ロックを色調とした宇崎竜童はきわめて異彩を放つ。劇中において歌詞のついた挿入歌が流れるのもまた大河では初めてのことであった。 01 第一回 パリ万国博覧会 02 第二回 対決のパリ 03 第三回 セーヌの***逢い ...
发布于1980年。由清水満、重光亨彦执导,并且由编剧山田太一携幕后团队创作。集众多位菅原文太、加藤刚、千秋实、丹波哲郎、柳家小山、大泷秀治、北村总一朗、中村幸二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并于1980-01-06公映的电视剧。
冲着编剧山田太一看的,正好没看过“正宗”的大河剧,之前看的《坂上之云》貌似不算。从开头万博会到最后的秩父**及宪法颁布,了解了明治维新这段历史。双男主一个萨摩藩一个会津藩,通过两个虚构人物经历倒幕,学习西洋,司法建立,各藩**等一系列历史进程,见证了一个现代国家的成立,斯巴拉西!
音乐很有当年电子游戏的感觉啊~哈哈、相当复古。编剧非常非常非常棒啊,有些路人甲乙丙丁的细节都设置的很棒。在史实中穿插了两个虚构的主角,故事编的相当好!难得的好剧!在40+集的时候,看到我心脏都觉得不好受,怎么哪个国家都是自己国人害自己国人呢??此片再一次陈述了****:阶级矛盾是永远存在的。😐
看这部主要是因为山田太一的剧本,役所广司的出演(只是加起来不到1分钟的小角色),还有笠智众志村乔千秋实等电影明星的加入。开幕雷击,武士走在里昂车站,与下车的现代人格格不入。取会津萨摩两边各一虚构人物,翻覆命运,曾经的武士最后逐步下沉,争取英法式的自由主义,终究抵不过德式大久保伊藤的**统治。配合着两本《伊藤博文》看的。有趣的是,随着这两本书翻转伊藤形象,本剧中被打为贼的主配角在《坂上之云》里分别扮演了伊藤博文和明治(尾上菊五郎之子之助)。秩父**在剧中算结束了武士的明治维新,找志村乔扮演***,很《七武士》。滨边美波太大原丽子了。菅原文太说拍跑步要真跑才跑。丹波哲郎简直是真田策士。可以说是刻画明治维新的反面,武士的一部分下沉到了极道那边。主题曲《OUR HISTORY AGAIN》过于好听了。
【大原丽子已有片源】79.12.31与文太桑上红白做**员、宣番。
铣次站在败军视角经历了底层的百行百业,是幕末以来为了反抗重税和劳役、争取自由自治而**的百姓农民的象征。嘉显以顶层视角见证了明治政府的制度设计,以***义的现代价值观相照映,最后以一死揭露了明治政府反平等反民权的**事实
男一号简直就是林登万的化身。配乐非常出彩。
每回想起情节都会热泪盈眶,能听到叩问**的声音。波澜壮阔的明治史诗,真正具有大河韵味的电视剧。两位男主最后两集已经完全成为一种概念化的存在。
菅原文太主架空大河剧。详见长评
虚构的萨摩与会津藩士为双男主,分别以新任政府官员与落魄底层民众的视角,映射出明治前期理想政治建构下的惨淡社会现实。江户开城、会津血战、蝦夷**、司法改革、西南战争、北境**、立宪之路、秩父**······大**的动荡,凸显小人物的悲欢,作为一部通俗剧也堪称佳作!结尾如虹气势再加一星!
中途一直觉得剧本75分,口号说教的部分该砍一砍就好了,演员导演音乐等加成至80~85,到最后两集主线一直以来压抑蕴蓄的力量磅礴喷发,壮烈气概直接拉到90。最**在50集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