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后筒石亲不知原名:越後つついし親不知,又名Echigo tsutsuishi oyashirazu、A Story From Echigo、越后的故事
雪の光の中で、おしんの身に起こった、暗い、甘美な悲劇を通して男と女の間に潜む人間の業の深さを厳しく見つめた話題作。雪深い北陸越後を舞台に**おしんの愛と哀しみを描く水上文学の秀作を、女優・佐久間良子と巨匠・今井正監督が描いた名作。 伏見大和屋酒造の杜氏は、遠く越後杜氏であった。日支事変の始った昭和十二年、瀬神留吉と佐分権助の二人は、農閑期を利用して出かせぎにきていた。留吉はおとなしい真面目な働き者で、年が明けると杜氏の大将格である船頭に抜擢され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た。権助は評判の美しい嫁をもち、昇進もする留吉をねたんでいた。留吉より一足先に故郷に帰った権助は、留吉の兄伊助から、シベリア時代に女を抱いた話を聞くと、家への帰り道留吉の嫁おしんに*情をそそられ、火葬場でおしんを犯した。この時からおしんには夫留吉や姑に言えぬ苦しみができた。一方権助は、大和屋で年...
发布于1964年。由今井正执导,并且由编剧八木保太郎、水上勉携幕后团队创作。集众多位佐久间良子、三国连太郎、小泽昭一、东野英治郎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并于1964-05-09(日本)公映的电影。
女主的悲凉命运,被欺侮,被**,被污名化,沦为父权社会的牺牲品,最终死在男性的无能与愤恨之中。
可名:**阿信的一生;抛弃她的公子,***的权助,杀害她的丈夫......如果她不向往美好,可能能活得好好的,如果不是**的本能(会生孩子,**时会欢愉......),也许她能生活下去。
恐直了恐直了恐直了看得我恐直严重发作……**俳優生涯最**演出👋也受不了佐久间良子演这种角色……(不过好像认出了佐藤庆
左翼大导作品,水上勉编剧。异乡打工人、制酒,总让人感叹我们有多少丰富的题材可以写作和拍摄。题材形式上确实与水上勉另一部作品越前竹人形相像。越前越后姊妹篇吧
刚看过恋之酒滴开始的造酒镜头很熟悉。男主既是强硬型(**)又喜欢在男人面前挑拨是非,真是坏得全面。阿信在结婚前的情节毫无意义,因为电影矛盾是**后怀孕的不解。又或者说叙述顺序不对,总之觉得无用在撑时间。女演员太敬业了,泥地里这样打滚。要给5星
以旁白增加观察视角,更冷静与旁观
被贩卖被抛弃被**被**被污名化被**,尚“纯洁”的**还可被**,腐坏后才最终被**。这些会让人选择在寒冬走入河流的绝望,今天依旧被施于女性,唉。 **连太郎那个角色光是在火车上脱了鞋把脚高高翘起这一点,就**得太真实了()
那时候演员都是演技实力派呀!拍摄条件又艰苦,敬业精神值得后辈学习
冷静的狂暴。就我看过的几部片子而言此类左翼色彩的题材今井正处理得比木下惠介高明多了,虽然名气不及后者。
并不集中于小人**同乡妻子搬弄是非毁人一家这条线,插叙了底层农民**境遇,务农、打工(冬歇时去**当酿酒工人)、流浪卖艺,特色是融入各类民乐(酒厂劳动号子实录嗲)。片中男人特别**看着恶心,所谓土俗的**?[J.A.Seazer观看本片后写了同名神曲,看来对**祈求**的场面印象深刻吧